close

    

BSC_0470.jpg

這孩子是我的第一個小孩…

說真的,我必沒有想讓他這麼快就當上哥哥

但卻不從願我

在他1y3個月時就當上了哥哥

但,現在的我一點也不後悔,讓他當上哥哥

有伴真的很好!

只是對他,或許我還是要花點心吧!!

小小的他,醫生竟然對我說他有反社會人格和自閉症的特質

所以要留在精神科追縱

BSC_0433.jpg

說真的,聽到時,我有好多的os

只因他的某些興趣和一點點的生活習慣

就這樣重重的的下了這樣的結論

當媽的我…不是不能接受,只是看這他…

我心想,他幼小的心是怎麼了…

晚學會說話的他,老是被老大的媽媽他的阿嬤說他是啞巴嗎??

每次見面的第一句話(老大在時,)你會說話嗎??

(老大不在時)的第一句話更是讓人氣…你是啞巴嗎??

連我自己的親姐姐(某人啦…)會說你看起來笨笨的…白痴白痴的…

說真的因為這樣…我很討厭這些人…

我很想回老大的媽媽…你老人痴呆嗎??他上次見面不是有叫你…

我好想回我的姐姐…你才白痴吧!!有人會對罵自己白痴人笑嗎??他還是小孩…沒那樣的肚量好嗎??況且你罵他白痴他還對你笑…我才覺得他是不是真的聽不懂…

我對我的姐姐說:他討厭你,所以不理你…(心想,我也真的很討厭你…)

所以…我總會在他的耳邊對他說…沒關係,不叫就算,不勉強!!!

我知道…台灣的家長,這時的反應會說…怎麼不叫人,叫呀!!

但我想說的是,這樣的小孩會更反抗…大人就不能將心比心嗎??如果有人這樣對你…你會給他好臉色嗎??

老大會逼他…所以他就更不叫…

有時,我會很生氣的對老大說…先叫你媽跟他說對不起…我就會想辨法讓他叫人!!(其實只要我跟他說…可樂不行,要叫人,他就會叫…但…我真的不想以媽媽的身份,對他說話!!)

孩子真的不懂嗎??

他懂的…像他就喜歡我四姐和我二姐!!他也喜歡姐姐和姐姐的男朋友及哥哥們!當然他最愛的是我媽媽…

我媽媽在生病…他孩子竟然對我說…奶奶痛痛,擔心…

唉…我想說的是…我姐未必會這樣對我媽,

你說這孩子是白痴嗎??

他只是對自己不友善的人有敵意罷了!

BSC_0897.jpg

當然他現在對爸爸也有好多的不理解

因為老大,什麼都不給他買!!

連生日也是一樣!!

連買奶粉或尿布送的玩具…老大都說可以不要嗎??

他覺得那不必需品,是垃圾

所以…他現在不喜歡跟爸爸出門

以前會哭說要

後來會來拍拍我的屁股(表明他想要…)但他發現,爸爸在時,我好像也不用!!

之後,他只會靜靜的看,然後就走了!!

連可可也會學他!

所以他們兩個…超不愛跟爸爸出門的!!

不能玩3C

不看電視

連玩具都不能…

剩至去上音樂律動課…一開始他好開心爸爸陪他去…

後來,他也不愛爸爸陪他去…

孩子有時會有情續的

但爸爸卻會用逼的!!一定要他怎樣配合上課!!

但愈是這樣…他就愈不想做!!

所以老大就突然的生氣…在上課的一開始…就跟他說你不上就走!!

他就乖乖的跟爸爸走出教室

後來,老大對我說,不要讓他在上了!!

他又不上!

可是,他私下對我說…他想要上!!

我問他…那媽媽陪你去好嗎??他回:好!

我又問:那爸爸吶??他回:不要,爸爸生氣!!哥哥討厭

我太約知道老大的態度,孩子的想法!!

當然我還是幫他報名了!!

(但沒告知老大,反正他在來他上課的時間,老大要上班了,也不知我們在做什麼,雖然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但我想,之後在說吧!!或許看到他上課的成果後老大就會有不一樣的法!!)

因為早療的關係,社工會不定時的約談…

社工對我說…他覺得目前為止,我的做法都還不錯!只是爸爸…

我也知道,但那個老人家…不好溝通,也溝通不了…每次都要人生氣

他才會順這你!!

未來的路還很長。

不只可樂

連可可…我想我這媽媽都要花很多時間去了解他!!

而且我也會把我自己的想法跟他們說!!

我發現,他們理解時會說好!!

不認同時,會一直對我搖頭!!

所以就這樣慢慢的…磨合吧!!

必竟我跟他們,是個體!

不一樣的生活方式,不是嗎??

我小時候也不是這樣過日子的呀!!

所以怎麼說,環境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