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可樂出生的隔天。
中午。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
媽媽聲音怪怪的。
問有沒有人可以不以去接他。因為。外公中午過世了
看著懷裡的寶寶。
心想。怎麼會這樣。
還記得。小時候。爸爸跟我說的。
爺爺和外婆是在媽媽懷我時也是生我那一年走的。
所以。只要小百合幾歲。他們就走了幾年。。。
爸爸常說。如果爺爺有在的話。一定會超疼小百合的。。。
所以。小百合。從小就只有奶奶和外公。
奶奶在小百合國一時過世。那年奶奶93。。。
小百合哭。可能還小。所以就只有哭。。。
但外公。。。
小百合很不捨。。。
沒想到。竟然是小寶寶出生時。
外公還沒有看到小小外曾曾孫。。。
以後。小百合看的小可樂。也會想起外公離開的日子。
外公88歲了。。。
是在睡夢中。離開的。
沒有病痛。跟奶奶一樣。也是在睡夢中離開。一樣沒有病痛。
所以。小百合。沒有哭。
因為外公至少。是健康。沒有痛苦到。就這樣安祥的離開。
人很好。說話。總是很小聲。很溫和。
這是我的外公。媽媽說從小。外公就不曾罵過他們。
外公一個人孤單的過了快要30年。
他只是去找外婆。。。
有一天。小百合相信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再見面。。。
我愛你。外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