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1275.JPG  

這是郭老師出給我們的作業。

紀錄一個星期和小孩的相處

而我有錄音!!

昨天,我一路一直在忍!!

但錄音卻可以聽出…

我有好多的不…

一個小時…我的"不"出現了有10以上…

整天下來…約有六次是把我想說的說出…不要怎…之類的

 

後來發現…原來我整天都在說不怎樣…

這樣可樂會快樂才有鬼勒…

一直出現負面的!!

 

而且,老大還在,所以動不動就把他用哭!!

這時可樂就動手打了爸爸臉…

 

老大很生氣的說:你怎麼可以打爸比

然後就把他的小手拉了過了…過了幾下!!

 

在一旁的我:就說…你要先問他怎樣,為什麼會打你…明明就你先用人家的!!

 

這樣的事情在同一天發生了三次!!

唉…

 

但昨晚要洗澡前,可樂先自己去浴室…

然後,他玩清潔劑…

用的到處都是!!

 

但我昨天沒有生氣。

只是我去看他時,他馬上放下…然後走出浴室

看得出來,他很害怕

怕被媽媽打…

 

而我一樣什麼都沒說…因為我怕我說出來會是"不要…"

但他的小手摸到了清潔劑,他又不小心吃到了!!

 

所以他就很不舒 服的看這我…

 

我一樣沒有說話…

對他說…快…用水水…媽媽教你的那樣…

所以我把他整個人被進浴缸。用水沖他…

他也就嘴巴開開的漱口…

之後跟他說,你覺得為什麼我不讓你玩的原因是什麼嗎??

 

他點點頭

 

(雖然我不知道他懂不懂,但至少他現在看到會一直比不可以的手勢…)

 

跟可樂和可可

要了解他們的需求

真的有點難…因為他們還不會表達和說…

完全是用猜的!!

 

昨天我很棒哦!!

要生氣時…我會深吸一口氣,和閉上我的眼睛…

跟自己說,不行

可樂一定是有什麼問題…

慢慢來…

 

第一句,我會跟可樂說…對不起。媽媽我真的有點…但給我一下下就好!!我們數到十…媽媽就可以說話了!!

然後…可樂就會一直看我…一臉很可愛的樣子!!

真的,在來的第一句是…你怎麼了呀…媽媽抱一下!!

 

呼…安全過關…

 

第一天…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