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可樂不乖被我罰站的…
雖然說他才1Y4M…
但一樣的事…他會一直做…
就算被修理了…被罰站或罰坐…當然還是要訓一下話…
他下次還是會在做…只是…他知道這樣會處罰…所以有時他會在被我發現前…自己默默的處理他做錯的事…

不然就是會裝不舒服…
還會主動親我不然就是抱我…(因為他的這些動作…有時我會忍不住笑了出來…)

看了在多的教育書…
聽了好多人說小孩要怎麼教…
但卻讓我開始更不知如何帶小可樂…

說教小可樂…不如說是我在學習吧!!
學習如何跟小可樂當朋友、當家人、當媽媽。
因為小可樂的個性…
跟書上或是媽媽們說的…不一樣…
因為不可能有完全一樣個性的兩個小朋友呀!!
只能說…有幾樣是跟這小孩一樣…有幾樣又跟另一個小孩一樣…

但…就算一樣的個性方法也未必適用。

我個人是愛的教育但鐵的紀律是不能少的!!
只是…
有時我會覺得鐵的紀律下的小可樂…會不會就失去了自我…
但愛的教育又有可能讓他走向那一個問題的小孩!!

我…真的要好好的學習…
因為小可可的個性看起來比小可樂硬…

小可樂算是個很溫和的小朋友…
在外面被小朋友推…他也只會靜靜的看這那小朋友…

但小可可…我想他應該是會大哭的那種孩子!!

有時發現…生好容易…養也還可以…但教育小孩真的好難。

可能是新聞上有問題的人也很多…
失業等等…

我也是一般的媽媽…也希望小可樂、小可可功課可以很好等等…

但我又不想這樣,我希望他們是快樂的。

看老大的工作…我不喜歡…有時還會討厭
但看到人家失業時…
就像老大說的…雖然他的工作是很容易被告,但看到一大堆人會了搶那3萬元的工作或是失業找不到工作時…
他會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還有一份這麼好的工作…

對…因為這樣…更讓我覺得…他們兩個不一定要高學歷…但也不能都沒有啦!總是要有一定的水準!!
只是…我想讓他們自由發揮…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學個一技之長…

我想會比什麼都重要吧!!

在還沒生小可樂時…我一直告訴我自己不管怎樣…只要他幸福、快樂就好!!


小孩愈來愈大…我真的要學跟他如何相處…
如何當個不是完美的好媽媽…


我想我還是要更努力的去觀察我家兩個寶貝的個性
還要在多看書…
剩至我想如果有課可以去上的話…我應該也要去上吧!!

只想跟兩個小寶貝說…媽媽做不好的地方…或是你們不滿意…不苟同的地方…
一定要說出來…
就算當下媽媽不能接受…
事後…媽媽也會認真去想的…
事後媽媽一定會跟你們溝通…

就像老大前幾天突然跟我說…
他覺得小可樂很可憐…個性太溫和了…

因為他說小可樂很可憐…讓我想了一整夜…
為什麼他會這樣說…
難到是我的愛變少了…

但我發現…我反而更常抱他、更常親他…
事後又問了老大…溝通了一下…

我想對可樂的愛會是一樣的!!
對可可當然也不會少!!

讓我們三個人一起慢慢的習慣彼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