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3434.JPG

會突然想發這文…

應該說…我是要說我長大了!。好棒哦。。

我進步了!!

SAM_3435.JPG

這是我今年手帳本!!

以前我都會買日本的HELLO KITTY的手帳

但說真的…因為台灣人的關係。。

所以我很需要舊曆,因為媽媽和爸爸日子都是在記舊曆(也是所謂的農曆)

但我又好喜歡日本的手帳本!!

唉…有時一本要上千元也買!。

平均一本也都要520左右吧!。

SAM_3440.JPG

這是以前的…

好不容易找到一篇沒有寫東西的^^

但格式…

說真的,我一直認為還是不適合我!。

SAM_3441.JPG

因為要舊曆

所以我只好又跑去買有註名舊曆的,在把他黏在上面!

但還是不方便…因為我要三不五時就要記得去看…不然又忘了。

SAM_3436.JPG

這是我今年買的格式!

價錢好像300元有找!。(應該200多一點點吧!。我忘了><)

我也是想了好像才買的,因為怕自已的還是會想 KITTY

SAM_3437.JPG

每一頁都有舊曆

SAM_3438.JPG

這小小的格子…

我會記一寫有的沒有…像好朋友這一類的

或是多久大大一次(哈…因為人家便秘的嚴重><)

SAM_3439.JPG

有個年度計畫和未來計畫^^及月計畫

SAM_3444.JPG

然後我會把每天的花費記在上面…

在結帳時…在寫一下大概是花了哪幾類!。

左邊有時間的…我會寫上我當天要做什麼事…

上面有三格…我會寫上我一定要做的事。。十

完成我就會打勾…

沒有的話…我就會在字的上面打個大的X…

每次在寫時…小孩都在一邊吵…

所以寫的速度都要寫的好快!。

SAM_3442.JPG

然我一樣會有這樣的記帳本…

我可能是兩天寫一次…把手帳的記帳…在整理過

每天結帳花錢用藍筆寫,結帳時是用紅筆(一樣是每天結帳…所以可以看到最後一格可能上面有好幾格沒寫突然有個紅色的大字-XX00之類的)

收入我會用黑筆寫…結帳時也會用黑筆寫…

每個月…我會用一面的空間…做整個整理…把吃、玩、生活、投資等等…在一條一條總結列出來…然在在一次的月結…

滿個月…我是以十號(也是領薪水那一天為這個月的第一天…所以我的最後一天是下個月的9號

 

很多投資的書…或是分享如何從負債變有錢的書…都會強調記帳的重要性…

像老大都會笑我用手寫…他都說…你不是拿智慧型手機嗎??或是用電腦不就好了…

但我還是習慣用手寫…有時高興還會貼個貼紙或亂畫一通…

 

或許是小孩讓我的想法改變了…

因為老大的薪水就這樣(雖然跟很多人比起來…我們的薪水是很棒的了…)

但那也是辛苦錢呀!!

還要1/3被政府拿走…又不能享有政府的任何福利…

給人請的就是這樣!!

難怪很多人想當老闆…

因為只有當老闆…有很多錢才有辨法節稅…愈大企業的…節愈多><

我們是拿薪水的…真的每一分都要看好 、看緊…

 

我的目標…是要用記帳來幫自已存房子的頭期款^^

 

這是我第一次寫這樣的文…

因為我想要讓自己更有信心…所以才把他寫出來的^^

或許有更好的方法…

 

之後我也會把自己投資的心得也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